法国:参加选举的工人斗争党

Yazdır
2017年2月22日

反对资产阶级政党,撑起劳动者红旗

在法国,玛丽娜·勒庞的国民阵线在以往的选举相当成功。但这些选举只着重表现了政府的腐朽交替,资产阶级共和国所谓的民主。2017年4月23日总统选举之前的最新发展更向我们展示了这一点。而议会选举将接踵而至。

在此背景下,工人斗争党的娜塔莉·阿尔托将作为代表参加选举。工人斗争党自1974年以来一直参加选举,当它觉得自己的力量足以介入的时候。但是,由于资本主义带来的经济危机,由于大资本家对工人的压迫,由于政治体制的分崩离析,采取共产主义革命的立场比任何时候都要重要。

工人斗争党在这次选举中提出的方案来源于托洛茨基于1938年提出的“过渡方案”。托洛茨基强调,他不会在资本主义的框架内寻找解决经济和社会危机的方法,因为那不存在。对他来说,过渡方案是建立在工人阶级的阶级诉求上,通向工人阶级的桥梁。工人阶级必须意识到,为了实现他们的诉求,资本家的资本主义制度和统治根基必须被砸碎。

今天,我们应该推广这些工人阶级的根本诉求:

- 免于失业,劳动成果必须被所有人分享,工资必须跟劳动成果相匹配

- 反对价格上涨,工资,退休金,津贴和福利必须随之增加,必须与物价指数相关联。

- 最重要的是,资本家和银行的所有金融活动必须受工人控制。

在没有任何愿景的情况下,工人阶级在这个垂死的资产阶级社会的混乱面前迷失方向。对于整个社会来说至关重要的是,劳动者们重获他们的阶级意识,直到其最终目的:推翻资产阶级的统治。

革命共产党人在这些选举中能做的唯一有用的事,就是利用这个机会,举起通过革命手段改变这个社会的旗帜。竞选活动永远也不足够,来传递来自数十年的斗争,却被改革派和斯大林主义政党所背叛的思想和实践。但是,我们必须让这些思想延续下去,传达开来。无论是总统大选还是立法选举,都能给革命积极分子一个机会从日常捍卫工人利益的基本工作进行延伸。它们也给活跃分子们在工厂和工人阶级社区的工作,带来了新的维度。

长期的不公正的剥削和无数政治家,警察和司法的恶习,必将导致新一代对现有社会秩序的挑战。必须让这些今天分散着的人们,开始意识到自己并不孤单。

我们可以用竞选活动来遇到劳动者中的积极分子; 我们可以给他们带来在政治舞台上活跃的意志;我们可以让他们知道,他们今天面临的剥削和压迫,必将带来推翻资产阶级的力量。所有这些都将有助于建立一个共产主义的革命党。

大选结束后,政治工作必须继续。这意味着要说服,帮助劳动者们意识的觉醒,要组织劳动者。这不会引起资本家,媒体和政客的兴趣。但革命思想并不需要官方媒体在工厂和工人阶级社区传播。而这些地方孕育着未来。